通透零彻

零厨 爱妻
不催更就没有动力,望众知

8.糖果

  可能是他们俩不想再迟到了,今天出门的时候,被告知松田他们已经走远了。

      

  我一路闷闷的,倒也不是不开心,就是有些打不起精神来,昨夜幻想的计划被现实泼了杯冷水,只得兀自叹气。

  

  今天的风,有点冷。

  

  在一个岔路口,我沉浸在自己的小小世界,以至于突然窜出来的女孩把我吓了一跳。

  

     她黑色的短发扎成两个揪揪乖巧地搭在肩上,有一小撮呆毛翘着,晶莹的蓝紫色眼眸好像能润得出水来“嘿,思墨!”

  

  知道名字又穿着一样的校服的话,该是同学吧。“不好意思吓到你了,我叫星野源一”她的声音软糯糯的,如同入口即化的糖果。


      “没关系请多指教,星野同学”,便顺路到了教室门口。


      走进教室时,木之本老师正以奇怪的目光看着我们,真倒霉,第一节课偏偏是他的。

 

      他笑眯眯地说:“我们来玩一个游戏,请大家两两组队好吗?”


      本班32个人,肯定不会有落单的。这么想着,我就静静的坐在位置上,等那个最后落下的小朋友来找我。


      没想到老师一声令下,那个扎两个揪揪的女孩立刻跑向了我。


      “思墨,我们一组吧”


      叫什么来着?“好的,星野同学”被她的热情触动,我也微微笑起来。


      她那双亮莹莹的眼眸瞬间软了下去,眉头皱着,委屈兮兮的,两只手指戳啊戳“他们都叫我源一的”


      谁能拒绝这么可爱的女孩呢?“好好,源一”


      她欢喜的笑了,像一只得了便宜的猫。


      放学的时候,她友好的挽过我的手。我也就顺着她靠近了些。我们四目相对,沉寂了一会儿后,竟然不可控制的一齐笑了起来,银铃般的笑声充斥着我的脑海。


      小孩子奇奇怪怪的笑点总能让人心头一暖。


      回家的路上,我们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。路过一个装饰很温馨的糖果摊,她两眼放光,挽着我的手兴奋地跺了跺脚。“思墨你要吃糖果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我觉得橙子味的不错”


      她迈着小碎步跑到糖果摊前,“阿姨一个草莓味的,一个橙子味的”


      我看到,在她叫“阿姨”的时候,那个人的脸明显的黑了一下。童言无忌嘛。


      我们剥开糖纸,她含着糖果,说出来的话都有些含糊不清,“思墨你是因为眼睛是亮亮的橙色,所以喜欢吃橙子味的糖果吗?”


      我对她的关注点感到哭笑不得,又觉得小孩子的童真很美好。干干净净的,不会被凡尘所扰。


      没想到她竟然一本正经的推理了起来,样子还颇有几分小侦探的意味“我猜你的父母的眼睛一定一个是红色一个是黄色的吧,就像我父亲是蓝色,母亲是紫色,我的眼睛就是蓝紫色的哦”短短几句话,我竟读出了骄傲的语气。


      于是痴痴的笑着,她不明所以的一脸懵,“源一,你不觉得红色眼睛……很奇怪吗”


      她笑着挠了挠头,“也是哦……思墨你真的好聪明啊,玩小组游戏的时候也是……”她毫不吝啬地夸奖。


      到了岔路口分离,我便回了家。没有预料到的是父母还是不在家,桌上留着一张不大不小的字条:

     思墨,由于一些必要原因我们不得不明天就走了,一会儿优作会来找你


      这样啊……我眉头一蹙,陷进舒软的沙发。这样的话就必须加快摧毁APTX的进度了,时间不等人,最好今晚就行动。我默默的在脑海里面构思着计划,却被一阵急促的门铃声打断了思绪。


      这次总算是长了点记性,先从猫眼里看看是什么人。唉?没人?是什么人的恶作剧吗?我微微打开门,心有余悸的还特地挂上了保险栓。


      我的视线与他们的胸口处恰好齐平,当我视线上移,可怕的一幕出现了——


      我左眼和右眼看到的是截然不同的景象,左边是萩原直勾勾的看着我的眼睛,眼里带有些担当受怕的情绪,右边松田烟灰色的眼眸好像直击心脏,脸上写满了不满,不过也是担心的表现罢了。


      黑白双煞吗啊喂!


      “思墨你今天怎么一个人走了?不是不记得路吗?”


      “路上遇到同学,我们一起走的”我声音低低的,有点心虚。


      萩原敏锐的发现我的异样情绪,若有所思:“你父母在家吗?要不去松田家里坐坐吧,一个人也不安全”


      本想婉拒,又想到今晚要实行的计划,脑袋里快速闪过一个念头,“好啊”


      可能是没想到我这么愉快的就答应了,松田和萩原皆是一怔。


      松田父亲看起来和松田同样不好惹,不过笑起来还是蛮有亲和力的,松田母亲温婉可人,贴心的照顾让我少了一些拘束感。


      我坐在榻榻米上,拖着腮,两条腿晃啊晃的。要找个机会和他们讨论一下啊……未来的警官先生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补了个文案在前面,可以看看


评论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