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透零彻

零厨 爱妻
不催更就没有动力,望众知

7.实验室

  爸爸回来了,但对优作叔叔有些冷淡。也是,昨天发生的事情,并不愉快。


  反倒是优作叔叔,他倒是一脸欣喜的样子,就好像没有发生这件事情一样。在我看来,可能是贝尔摩德没有事先了解昨天的情况。


  说来也怪,这个贝尔摩德都没有给我组织的感觉,可能是贝姐演戏太好,也可能是我的雷达没有哀酱的准确。


  “泽宇我想通了”优作叔叔开口打断了我的思绪,“一来那毕竟是你辛辛苦苦研究出来的,二是我一个外人也没有必要去打扰”


  这话却让爸爸动心:“不,优作,我一直把你当作最好的朋友,这项研究……我确实准备了很久,它真的对我很重要。”


  “我明白,你那一股脑钻进研究的劲儿从高中开始就没变过,我说过,不会再干扰你的研究吧”


  爸爸低下了头,像是愧疚也像是遗憾。


  “只是,我想见证一下你的研究”优作叔叔沉默了许久,又开口。


  爸爸忽的抬起头,两眼放光,似想抑制住自己的情绪般握紧了双拳,模样犹如一个犯了罪的士兵恳求将功补过,满口答应:“好……好!”


  贝尔摩德接近“”APTX4747”是为了带回去给组织,还是给自己吞下?爸爸文文弱弱的样子好像打不过。


  “爸爸我可以去吗?”我本着三岁小孩卖萌特技撒娇问道。


  他犹豫了一下子。优作摆摆头:“如果思墨想看的话就跟着一起吧”


  什么意思?两个一起灭口吗……


  虽然有点在意,但还是点头答嗯。

  

  可刚才黑乎乎的实验室我就后悔了,就算我加上爸爸,战力还是和可以跟特工媲美的贝姐差了整整一个档次,我一个小屁孩能对酒厂高层做什么呢?


  什么也不能。这下倒好,成白送的人头了。特别是实验室阴森森的,格外吓人。即使只有三个人,脚踏着地板发出的咔吱咔吱声,还是足以使人惊心动魄;呼出的白气瞬间侵袭着整座实验室,看得出来,这个实验室从来没有来过这么多人。


  啪的一声灯亮了,周围一下没那么恐怖了,离门最近的桌上摆着一些我看得懂的看不懂的化学仪器。


  但最吸引我的,也最吸引优作的是一个透明广口瓶里立着的一颗,赫然写着APTX4747的胶囊,红白相间,好像站在那儿,怒不可遏地对着这世界。


  爸爸兴致冲冲的向优作介绍道,“这就是我最新研制的药物了,目前已经在动物活体上做过实验了,很成功,就是还没有在人体上做过……”


  “哦,那么它是如何让人长生不老的呢?”优作开了口接话。


  “我想的是……”爸爸很乐意地接下了话茬。


  因为A药的作用我了解了个大概,所以对爸爸的讲解并不感兴趣,反而是观察伺机而动的贝姐,同时我也在思考如何在保住自己的小命的情况下,拿到A药。


  终于,我看见优作将手渐渐摸向腰间,我警惕地蹲下……霎时间,他一把抢过广口瓶,取出APTX,再掏出手/枪指着父亲说:“不许动!”


  可恶,离门太远距离不够再开门叫妈妈了……


  “优……优作,为什么……”爸爸显然很吃惊,指着优作颤颤巍巍的问。


  我已经准备好接受一场腥风血雨了。


  按照一般的套路,贝姐应该撕掉面具露出真容,即使没有,也该恢复成原本的声音啊,可是,并没有。


  优作举着对准我们父女二人的手/枪的手臂慢慢指向低处,眼镜反光发白,有一滴冷汗悬在额头,如同一个犯下重罪的罪/犯在做忏悔,冷笑一声”泽宇,这实验产品无疑是对你很重要的,但,我不能让它被研制出来


  “一旦它被真正研制出来了,危害的就是整个社会甚至是全人类的生命啊”


  过了一会儿,优作瘫坐在地上,像是累

了,“因此我无论如何也要阻止你,即使搭上性命也在所不惜……”


  那刻我就断定,这绝对不是贝尔摩德假扮的工藤优作,因为他眼里吐露出的,那份真挚的情谊,是演技再高超的演员也演不出的真情实感。


  似被这番说辞打动,爸爸渐渐蹲了下去,沉思。

  

  傍晚的余晖染红天边的云彩,远在天上发生了丁达尔效应,丝丝阳光透过窗户射进来,把空气中点点灰尘,照个清晰。


  半晌,爸爸才突的站起来,近似疯狂的抱着头说:“不,不……没有人能够阻止我,这明明是造福全人类的成果呀!”他扑上去想抢夺A药,但优作灵敏地躲了过去。


  “这根本不是什么造福全人类,有的,也只是危害!你有想过摧毁人体老组织的代价吗?那样的筹码不是你我能承担的”


  “付出多少都值得,我不明白,为科学献身不是值得的吗?!”


  “你才不是为科学献身!只是一个科学疯子!!”


  期间有优作不小心扣动了扳机,妈妈闻声而来,吃惊的看着眼前这一幕,不过,却什么都没做。


  二人也终于消停下来,纷纷低下了头,不知思考着什么。


  而那万恶的APTX却若无其事地被放在无辜的广口瓶中,仿佛此事,与它毫不相干……

  

  离开实验室的时候,我特地记了一下APTX的位置。


  优作走后,妈妈秘密的把我拉到了一边:“刚才里面发生了什么呀?”我一五一十的告诉她,没想她却没怎么震惊,朝我郑重的点点头,“思墨,这件事可不要告诉其他人哦”

我也疑惑着点了点头。


    妈妈好像能洞知我的心事一样,笑了起来,“妈妈以前是个刑警,遇到一些案件就想一个人调查,所以……”她笑着摸摸我的头,“可千万不要告诉其他人哦”


  二十几的母亲,怎么会退休呢?

  

  表面答应母亲,但还是忍不住明天一大早就去与那两个世界上我最相信的人分享,而且,我想借助二人的力量,完成一场惊天的计谋……


评论(1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