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透零彻

零厨 爱妻
不催更就没有动力,望众知

5.无意暴露

  又是一天清晨,我昨晚思考着思考着就睡着了,还睡得很香,所以今天很早就起了。

  

  我沓着拖鞋,厨房里,妈妈正在做饭。

  

  见我起来了,她转头对我微笑:“小思墨起来了啊,很早哦”

  

  小……思墨?

  

  “妈妈,我去上学了”我解决完早餐后向她摇摇手。“不再留一会儿嘛,还很早呢”

  

  “不用了,再见妈妈”因为我要去找在这个世界上我最信任的两个人。

  

  果然,我出门时正好撞见了要去上学的松田,正一脸不屑的被爸爸“撵”出去,啊——我这个老阿姨的心都要被融化了,好想过去捏捏他软萌的小脸!

  

  可当他步步向我走来时,我就知道,我当时纯属在想屁吃!他双手插着兜,拧着眉,半月眼看我,浑身上下透着这种不良社会青年的气息(你才八岁啊喂!)要不是我知道他是松田,早就跑没影了。

  

  “小屁孩??又来这儿干嘛”

  

  你是忘了米花幼儿园和帝丹小学是同一条路吗?!!

  

  为了不惹人怀疑,我软软的说:“松田哥哥,我忘了去幼儿园的路,能和你们一起走吗?”还有,我叫思墨,不叫小屁孩!!

  

  “好跟上吧,小屁孩”

  

  “我叫思墨!”        “一样”

  

  松田腿长,再加上年龄差异,他走一步我就要走两步,一路下来我累的气喘吁吁。

  

  终于,路上有一个头发中长的男生倚在电杆上,摆弄着手指。

  

  喂喂萩原哥哥,这很危险的啊!

  

  远远看见松田他只撇了一眼,但看到松田身后还有一个努力跟上他脚步的小黑影,忽的眼前一亮,三步作两步跑过来。

  

  “是……思墨?”

  

  “嗯!”我对萩原不叫我小朋友表示很满意。

  

  “ 是不记得去幼儿园的路了吧?”萩原一语道破真相。

  

  呃……原来可怕的洞察力就是从小就培养起来的吗?

  

  “那我们快走吧,”萩原转身,书包里一本练习册突然划了出来,跟在后面的我忙帮他捡起来。不过这好像做错了吧,这一题。

  

  我把本子递给他,并指了指这道题,松田也凑来,一脸坏笑的说:“哎呀呀萩,什么错误还要小朋友指出来?”

  

  在松田看清后问我:“这,没错啊?”

  

  我指出题设中的一个字,他们立马就明白了,松田即刻骚红了脸,撅着嘴狡辩:“眼,眼睛进沙子了没看清”

  

  萩原则是蹲下来摸摸我的头:“思墨真聪明啊,怎么知道的?”

  

  “在中国早被出题老师考过了”我不假思索的答道,毕竟我都18了嘛。

  

  萩原松田二脸懵。

  

  不对啊!为什么要说在中国啊,幼儿园小朋预习二年级的内容说出来谁都不信,我恨不得找一个地缝钻进去。

  

  “你这么小还去过中国?”松田一脸不可置信。

  

  “啊……啊嗯,我……我是在中国出生的”我随便找了个借口搪塞过去。

  

  事实证明,我一个弱女子,实在骗不过两个未来的优秀人民警官。

  

  “那也不该会这内容啊……”萩原逼近我。

  

  犯规,这简直是犯规!明知道我对帅哥没什么抵抗力,呃……还是要完全按我的审美长出来的帅哥。

  

  呜呜,我不会要昏厥了吧……

  

  不思墨你要冷静,不要一对帅哥就那么没本事,你该想办法治治你的坏毛病了,帅哥嘛,适应了就好。

 

  

  说是这么说,不还是没有办法吗?

 

 

  三十六计——走为上计,我深以为然,三……二……一……跑!!

 

  

  “哎,思……”萩原先反应过来,二话不说就追我,松田紧随其后。

 

     倒不是真怕我跑了,只是一个3岁的孩子在人头攒动的大街上跑还蛮危险的。

  

  于是我们在这小道上展开了轰轰烈烈的追逐战。

  

  “呼……呼”即使我是一个深受体育中考“毒/害”的家伙,但由于此时的年龄差异,跟他们比起体力来,还是关公面前耍大刀不值一提。我很快就累了,屈着腿大口大口喘气,在道上随便拉了个男孩:“哥哥,有……有人追我”

  

  男孩疑惑着看了我一眼,便把我护在了身后。

 

  萩原他们很快追上来,我赶紧往他身后缩了缩。

  

  “喂,你们两个为什么追这个小朋友”

  

  哇,我感觉他正义凛然的身影又高大了不少。

  

  “什么叫追她啊,再说,我们的事跟你有什么关系”松田气势汹汹的回话,还扬了扬拳头。

  

  “怎么想打架吗?”他挑着眉,语气嚣张。

  

  “乐意奉陪”松田鼻孔里发出一声冷哼,摆出爸爸教他的打拳姿势。

  

  萩原在一旁也急,如果真打起来了,他肯定帮松田,但两个打一个有点说不过去,而且也没什么深仇大恨。

  

  他佯装看表的样子,实际上手上根本没表,对男孩说:“看样子你也是去上学的,我们快迟到了就不计较了,再见!”

  

  松田也收了姿势:“改日再战,什么时候都可以,我叫松田阵平!”

  

  “我叫降谷零!”

  

  降谷零?世界可真小,放心吧,你们有机会再战的。

  

  “思墨快过来”萩原皱着眉来拉我的手,“你为什么要跑啊?”

  

  “你们为什么要追啊?”我理(不)直气(也)壮的反驳。

  

  “你跑我们不就追了吗?”“你们追我不就跑了吗?”

  

  不愉快的结束了对话。

  

  松田也是气呼呼的,一路上没再说话。托我的福,这学期他们上了两天课,罚站了两天,原因当然是迟到,还被狠狠批了一通,我则是安然无恙地接受老师的表扬。

  

  午间休息,松田和萩原靠在墙上悄悄聊天。

  

  “那女孩有点怪”萩原开口。

  

  “那可不嘛,就像童话里的坏女巫一样”

  

  他扑哧一声笑了:“原来你对童话里的坏女巫这么上心啊”

  

  

  “哈?你说什么——”

  

  于是两个好兄弟在教室后展开了互殴。

评论(2)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