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透零彻

零厨 爱妻
不催更就没有动力,望众知

1.你是?

     清晨,明媚的阳光洒在地上,碎金子般闪闪发光。

  太阳一扭头,把阳光洒在一个小女孩身上。

  女孩带着一顶碎花装饰太阳帽,穿的是学校校服,背着一个小书包,样子约摸只是三岁,正蹦蹦跳跳像是去上学。

  风呼啦啦的吹着樱花树,吹落五瓣花瓣,女孩把它们捏在手心,满心欢喜地捧着它们笑。

  女孩甜甜的月牙笑,摇篮般,正好容下五瓣樱花。

  忽然间,乌云遮住了太阳,黑压压的让人透不过气。

  小女孩也被吓住,望着天发愣。

  “轰隆”一道惊雷,女孩不知怎的跪倒在地,昏了过去。

  睁眼,太阳已经出来了,抬头是湛蓝的天。

  我迷迷糊糊的,皱着眉,用小手遮住耀眼的太阳光。

  我一惊:“我的手……”

  乍一看,不过是普通小孩子白嘟嘟胖乎乎的小手。

  我再低头看一身粉嫩的校服,更加懵逼,此时自己,应该在成人礼上和朋友欢快的蹦迪,怎么一下子成了一个幼儿园大小的小朋友?

  正当我思考人生三大哲理时,羊肠小道上出现两个上二年级的男生。

  一个头发微卷,一个头发稍长。

  “阵平酱,听说新来的国语老师是很凶,很暴力的欧巴桑诶”

  “怕什么,我……”

  看到有一个小女孩倒在地上,两人赶紧围了过去,用打量新生物的眼光看着我。

  拜托,有年龄这么小就碰瓷的吗?

  还是那个头发稍长的男生扶起了我,他问我:“小朋友,你爸爸妈妈呢?”

  爸爸妈妈?我才刚稀里糊涂的昏醒,还缩小了身体,更搞不清身份了。

  我懵懂地摇摇头说“不知道。”

  “我说萩,”头发微卷的男孩一脸不屑,“快迟到了诶”

  什么?所以就丢下我不管了?现在连小孩子都这么绝情的么……

  头发稍长的男孩一副为难的样子。

  当他苦思时我才注意到,我和他们交流,用的竟然是流利的日语!

  我虽然年龄变小了,但脑子还有,我记得,我是地地道道的中国人。现在不仅听得懂日语,还能说日语。 

  等等,上上句台词和某个人好像……

  “身体虽然变小,头脑依旧灵活,无所不知的名侦探……柯南!”

  向四周打量下,也很像名柯的画风。

  那么眼前这两个人就是……

  松田阵平和萩原研二!!

  “请问是松田哥哥和萩原哥哥吗?”我用三岁小孩的奶音,壮着胆子问。

  “是啊,你认识我们……?”松田用烟灰色眼眸上下打量我。

  当然了,不仅你们那几集我全看了,我还看见青山关于你们的衍生漫画呢!

  我真的,穿越到了名柯的世界……

  这是我做梦都想的事啊。

  首先我还是得理一下时间线,看松田一副不好说话的样子,我问萩原:“萩原哥哥,你们现在几岁啊?”

  “8岁”萩原疑惑着回答。

  8岁?!这不穿越到了21年前?

  嘤嘤嘤凭啥呀,人家都穿越个三年七年的,我竟一下子穿越了21年!

  不过,还能看到活着的你们,真是太好了……

  “喂,小屁孩儿”松田的声音把我拉回现实,“说了这么多,你到底叫啥呀”

  “是啊,小朋友”萩原低身摸摸我的头,“知道你叫什么名字,我们就可以帮你找爸妈了哦”

  哇——是温柔的萩原哥哥……

  可……可我是真的不知道我这三岁小孩的身份该叫什么啊……

  我急的都快哭出来了,萩原被我吓了一跳,还以为做错了什么。

  我用水汪汪的眼睛,四下搜寻有用的东西,忽然发现校服名牌上写着“风见”!

  校服名牌真是个好东西,我庆幸。But……我叫什么?

  算了不管了,死马当活马医“我叫思墨,风见思墨!”

  我直接用了我的中文名李思墨。

  松田用狐疑的眼光打量我,旁边的萩原用左手握拳敲了一下右手掌,嘴巴作“O”状,一副了然的样子:“我知道她要干什么了!”

  嗯?我都不知道我要干啥。

  萩原拽着我的手就往前跑,松田只好懵里懵懂的跟上,不知道的还以为非法拐卖儿童呢,你俩真的不用上学吗?

  他拉着我来到一所幼儿园前,“对,就该是这儿”

  “米花幼儿园?萩你带她来这儿干嘛……”

  少年脸上浮现出自信的笑容:“这一身校服就是这所幼儿园的,再加上今天刚好是报名日,那么,就一定是幼儿园新生报名”

  松田嘴角上扬些,勾过萩原的脖子:“可以啊,你小子!”

  啊啊啊啊,松萩我可以!

  “不过再不上学,就真的要接受一场腥风血雨了唉”

  “对哦”萩原拉拉一个女老师的衣角,“老师,这是新报名的思墨同学”说着还指了指我。

  女老师看了眼我,蹲下身来,朝我笑:“是风见思墨同学吧,来的真早呢”

  “今澈老师,拜托你了”萩原朝老师鞠了躬,就飞快的跑去旁边的帝丹小学。

  今澈老师捂捂脸:“研二这孩子还是那么讨人喜欢”

  她拉起我的手说:“思墨,你被分在了一年B班,跟老师来吧”

  唉?这女孩也叫思墨吗,这是瞎猫撞上死耗子。

  我就这么像只小羊羔似的被老师牵了去,教室里一群小孩子在哭,为了应景,我也装模作样的在那里哇哇的哭,有点变/态的说,我还蛮喜欢小孩子哭的,泪汪汪的可爱极了。

  这时一个男老师走上讲台,笑眯眯的看着我们,更准确来说,是在看我:“同学们你们好,我叫木之本夏,是你们的班主任,有什么困难可以找我哦”

  同学们都很喜欢这个亲和力强的老师,可能是成年人心里,我倒觉得这个老师有点……嗯说不出来的感觉。

  因为是幼儿园,反正就做做游戏,画画画,很快就到了下午。

  到了幼儿园门口,我才愣住,别的小朋友都有父母来接,我呢,流浪街头吗?

  一眼望到了旁边的帝丹小学,蹲在那乖乖的等萩原哥哥和松田哥哥。

  终于二年级放学了,我看到一个男孩子在队伍偏后面,双手自然地搭在紧后,一脸桀骜不驯的样子,头发还微卷,无视老师的管教和身旁的男孩说话。

  

评论(3)

热度(7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