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透零彻

零厨 爱妻
不催更就没有动力,望众知

6.坦白

  下午,依旧有个小朋友,不卑不亢的蹲在帝丹小学门口,等那两个“哥哥”出现。


    “思墨,你来的正好,我们正想和你聊聊”萩原叉着腰,低身对我说。


    啊?早知道不来了呢……我明明就记得回去的路,现在好了,陪我一起回家是行了,但又掉了一层马甲啊……


    “首先是你一个幼儿园小朋友,怎么会二年级的题目”于是松田就兴致勃勃的给我开启了推理模式,“其次,在看到我们快要质问你时,你……”


    我则是开启了神游天外模式,今天晚上吃什么呢……不会又土豆咖喱吧……日餐真是吃不习惯呢……


    “所以”松田终于结束了“唠叨”,“坦白从宽,抗拒从严!你,是什么人?”


    “我就是我啊,就是不一样的……呸!”怎么还唱起歌来了。


    “再说一遍,坦白从宽,抗拒从严!”萩原也拧着眉看我。


    切说就说嘛,这还是我温柔的萩原哥哥么。


“我是来自可以看到你们未来的,不属于这个世界的异世界,在我们那里管你们这儿叫二次元,我们那儿叫三次元,总之就不是一个世界的就对了”


“你以为你编故事能骗得了我们吗?”


我就知道会是这样……


“对!你们可能不相信,但我所了解的事实确实是这样的呀……”


“可是……”萩原打断松田,“既然你能看到我们的未来,那你说说,我们的未来是怎样的?


对于他们的故事我能倒背如流:“你们以后会考警校,会遇到其他三个可爱的家伙,对了,今天遇到的降谷零就是其一”我像向朋友炫耀我喜欢的人一样扬起嘴角,“你们在警校生活的很快乐,一起打闹,一起热心帮市民解决麻烦,一起在樱花下畅谈理想,毕业后你们……”


我渐渐埋下头……


“你们5个人……”我低着头,拉扯着衣角,不说话。


“我们5个……怎么了?”松田隐隐察觉到不对,连语气都有些犹豫。


纠结于到底是告诉他们真相还是随便编个理由作数,望着他们疑惑的眼神,我还是说出了实话。毕竟,我相信即使是小小年纪的他们,也会有对死亡的概念。他们不是怕死的胆小鬼。


“先是你,萩原”我指了指他,“毕业那年的11月7日,死于一场爆/炸

“4年后,松田与死于同一个犯人主导的爆/炸案,然后是诸伏,伊达,最后,7年后,5个人只剩降谷一个……”


二人低下头沉思。


过了一会儿,我也想通了,他们并没有我以为的脆弱,对他们说:“真是的,我为什么要难过啊,萩原是为了救大家拆的炸弹,松田是因犯人在爆/炸前三秒会给出下一个爆/炸的地点,才放弃了继续拆的,你们都是为了公众的利益牺牲啊,我……我应该感到高兴才对嘛”


萩原挠了挠头“也是……”为了缓解沉重的气氛,他说“那我和阵平酱有没有女朋友啊?”


我扑哧笑出声:“松田有一个喜欢的女孩,你……哈哈哈,你孤独终老,连恋/爱都没谈过,哈哈哈……”


松田也不再沉默,捂着肚子大声笑着。


果然,在孩子眼中没有什么事情是值得伤心好久的。


经过这个小插曲后,空气似乎没那么沉闷了,阳光照射在路边的小水凼里,折射出两个男孩与一个女孩笑着交谈的模样。


与这边截然不同,小巷里一个精致的女人叼着一只烟,接头的男人戴着墨镜,毕恭毕敬地向她汇报情况。女人直起身,丢下烟头,用高跟鞋的尖端踩灭,烟头的火苗好像仍不死心,尽力闪着光芒,狰狞着,要反射这一切这一切黑暗的,不可告人的秘密。


“妈妈,我回来了”我喊着,屋内却静得吓人。


“妈妈?……”依旧无人答应。


是去长野县了?不应该啊……这才两天呢,或许只是出去办事了吧。


正想着,门铃就响了,我想都没想就去开门,也不怕是小/偷什么的。“妈妈!”我张开双臂想拥抱来人,门外的人也用热情的拥抱回馈了我。当他短短的胡渣扎到我时才发现,这不是妈妈,而是优作叔叔。他的眼睛眯成一条线,“下午好,思墨”


我懂事地去拿杯子,站在橱柜前才发现,这根本够不着啊!可/恶,这该死的身高,我不死心,搬了一个高凳子踩上去,用我的小手去够。终于,在我的不懈努力(和优作叔叔的“举臂之劳”)下把杯子拿了下来。


通过这次尴尬的事件,我深深(?)体会到了柯南的不容易,决定再也不嘲笑他(只有轮胎高度的身高)了。


我把水端到优座叔叔面前,他说:“谢谢你,思墨”


我嘴上答着不客气,却刻意坐在了离他较远的位置——刚刚拥抱时,他的腰上好像别着个什么东西,以我多年看名柯的经验来看,是手/枪!


我可不希望我在名柯里活不过一集啊!还有,他的高领里似乎藏着什么东西,我猜想里面该是变声器吧。难道是酒厂的人太心急了(朗姆为典型例子)想提前回收成品?而我爸爸妈妈已经被组织抓去了,剩下我……直接灭口,那我对阵的,岂不是千面魔女——贝尔摩德!!


可事实与我想的相隔十万八千里,你一个三岁的小孩子,为什么要动用酒厂王牌来和你对阵啊?


“思墨,干嘛一直盯着我的脖子看?”优作叔叔奇怪的问。


“没什么,只是以前没见过优作叔叔穿这件高领”

  

其实我在赌,赌这个女孩曾在这个世界里见过他。


“哦,你说这个啊”优作倒是一脸平静,扯开领子给我看,“昨天回去被猫抓了,怕路上一直有人问就遮了起来”


哦,这样啊~还是可疑可疑!


门铃又响了,我去开门,是妈妈提着几袋菜回来了。看有优作,她先是惊了几秒,又换上一副惊喜的样子:“优作,正好买了菜,留下来一起吃个饭吧!”

  

  优作叔叔客气的说:“不用了,谢谢,我还是来找泽宇的”

  

  “他跟在后面呢,一会儿就上来了”

  

  妈妈进厨房做饭,我帮忙去打下手,我坐在菜篮子旁择菜,妈妈问我:“你和优作叔叔聊了些什么呀?”我如实的告诉她。

  

  只是腰间有东西这点,我没有说,因为我此时,也不能完全信任她。

评论(1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